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仙鹤





“距离仙鹤先生到来,还有3分28秒。”菟葵在电线杆下踢着正步走来走去,做出很庄严的模样。

“还有3分12秒。”

“还有3分04秒喔!”

“天啊!”

街灯明晃晃的,橘黄色真刺眼,让人头昏脑胀,看不清东西。夜晚,夜晚就很好。可是那样也许会看不见仙鹤的到来。是!今天由菟葵来接见仙鹤先生!

啊是的!他是有翅膀的,很高,很有贵族的派头呢!菟葵远远地见过!

她不大成熟,可是很少会把事情搞砸。菟葵认为大家一定也是这样想的。昨晚,她没说什么。鼹鼠看了她一眼,他看出什么了吗?不知道。是鼹鼠提出让她来见仙鹤的。很简单,这事情很简单。

来,再考虑一遍:2点36分,仙鹤飞来,把钥匙给他。要庄严,不能使对方感到受了轻视。要拿出派头来,要他知道科堡的人连小女孩都酷得要命,噢,不要太酷,那就没什么特点了。用适当的幽默使他印象深刻。

大人们做的事很简单,让别人害怕就是了。可是让别人抱有好感可不是件容易事。这方面来说,大人比不上女孩儿们。她能很轻易地让别人同她交谈,大多是抱怨,要知道,抱怨可是很有用的信息。不过,筛选信息的事儿还是交给鼹鼠吧。他能知道什么最有用。



菟葵停下来了,目不转睛地正视前方。但她又担心这样显得有点儿呆板。她该带点儿树胶嚼着吃,那样不至于太紧张。



仙鹤是个大人物。

菟葵?菟葵知道多少呢?每年,科堡要购进一些新的枪支,菟葵认为她带来的那把钥匙,能打开某个仓库的大门。大门里的东西,交给仙鹤,用来交换枪支。仓库里会是满满的钞票,或者黄金?现在很少有人用这些实际的货币了,但也许大人们喜欢这样做。其实她更希望,是一屋子昂贵的葡萄酒。

用葡萄酒来换枪支就有趣的多了,那和仙鹤这样的人物更加相得益彰。



她知道,交易消息是从报纸上传递的。鼹鼠告诉她。平淡无奇的广告就是重要的信息。这很有趣。科堡的人按照信息去租下那套房子,把东西运进去,再把从中介那儿拿到的钥匙交给仙鹤。

以往,这件事不交给她来做。

鼹鼠真是太好了。他也许看出了她的希冀?




科堡仍然很富有。菟葵近来不停地被调到新的地方,每隔三四天,她就要换个地方,大人们的工作也越来越紧张了。她不知道是局势不太对,还是科堡要谋划什么大事。不过,她从前知道科堡有广阔的领地,可是不知道是怎样的大。近来,她走了很多地方呢。

大人们紧绷着脸做他们的事,而菟葵要扯着笑脸做她的事。工作并不总是有趣的,有时候,令人厌烦。和仙鹤这样的大人物来接头的事几乎从来轮不到她。他们会让看起来更可靠的人前去。那就是说,会让个子高高,带着手枪的两三个人前去。菟葵认为那没有必要,不过她从中看出了仙鹤的危险性。但他们终于聪明了,这次是菟葵。一个看起来毫无危险性的小女孩,其实是和两三个带枪的高个儿有着同样威慑力的。因为他们要做的,毕竟只是传递钥匙这样有惊无险的事情呀!

仙鹤呢,他一定会感到有点儿惊讶——但他不会表现出来。他会暗暗注意到这个孤身前来的女孩子,并思忖她的特别之处。因为他一定是有着很缜密的思维。

她要把钥匙交给仙鹤。仙鹤,清高洁白,寡言少语。

枪支。




还有2分27秒。

带着枪的高个儿们在做什么呢?

“把钥匙给他,噢,你自己带上钥匙吧,今晚我们不在这里。”鼹鼠说。

那么鼹鼠又要去哪里呢?

菟葵想到高个儿们有高个儿们的事要做,鼹鼠也有鼹鼠的事要做,她就觉得,和仙鹤先生接头的事,真是再适合菟葵不过了,也许她还能从仙鹤这里打探消息呢,这比在街上和人搭话要了不起多了,那可是仙鹤!


仙鹤和袋狼先生不大一样,袋狼先生过于冷酷了。而且他拿枪,是很长的狙击枪。科堡很多人都善用那样的枪。菟葵没见过他们杀人,但她能想象到,嘿!一个人突然倒下,其他人陷入惊恐,然后是第二个、第三个……菟葵一点儿都不觉得伏击是一件卑鄙的事。她觉得这棒极了!

仙鹤应该也是拿枪的,手枪吧,冷冰冰的,不知道藏在哪里,突然拔出,指着对方心脏。菟葵忍不住笑起来,她想到了仙鹤握枪的神情。

菟葵没有拿过枪。







今晚,科堡的大人去做大事,由菟葵来见仙鹤。

2点36分。仙鹤飞来。

拿出钥匙,它被捂热了。希望这不会令仙鹤不悦。

“东西都在。”要做出很老道的样子。

“嗯。”

“您亲自去检查吗?”这问题有点傻气,仙鹤当然是一个人去。

“是,今晚就去。货物已经交给你们了。”

“和您的合作非常愉快,科堡永远是您忠实的伙伴。”这是交易的套话。该不该说点儿其他的呢?毕竟,也许再没有和仙鹤接头的机会了。

对方没有答话。要走了吗?

“下半年,您同科堡还会有来往吗?”多问两句无关大碍。

“这取决于此次交易的情况。恕我冒犯,科堡近况不大良好,是吗?”

“不,我想科堡并没遇到什么麻烦。期待和您的下一次合作。”这样说没失了科堡的面子吧?他语气很温和,不过并不热络。很绅士呢,不过也有点冷冰冰。

“那么我也很期待。我想我该走了。”

“再见,先生。”很简短,但令人愉快。

“再见,小姐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