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如果我张口向你诉说,你就会试图囊括我

所以,我必须找到足够好的倾听者,这太难了,太难了。

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不愿意日复一日地讲述痛苦,换着花样讲,刀子,毒药,泥沼,疾病,把痛苦冠以不同的譬喻,讲出相同的庸俗。但对那背后的原因,却闭口不谈。这使我自己感到羞耻,羞耻加剧痛苦,我活成了一条泥鳅。

可我就是痛苦啊,在热闹充满欢乐的家里感到自己没有容身之处,自己背离同龄的朋友却感到孤独,对高洁的人们感到嫉妒,被自卑噬咬,对天真快乐的朋友感到轻蔑和排斥,对观念与我迥然不同的长辈感到怜悯愧怍。所有这些折磨我的情绪,又反过来使我为产生它们而感到羞耻,倍加地自我厌弃。

我不知道怎么办,我又为无能和虚弱而惭愧,只能惭愧却束手无策,这是我罪恶感的源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