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人们只看见诗,没有人知道文字裹着的其实是一位姑娘。就连没有香气没有颜色的水,用瓶子一装也五光十色呢。由此可见在抽象与具象之间的转化是多么荒谬。她的语言把一些情感无限地放大了,使我们都误以为听见的是碎冰碰壁。

我在一个诗人那里就已经犯过这种错误了,误打误撞地相信了他所说的爱情,可我还是会被虚无缥缈吸引。唉,这就是人类常犯的毛病吧。

那位姑娘啊,听过碎冰碰壁,又斩过铁马冰河,我每见她浩浩荡荡的爱情,总有羡而不得的干渴。后来,我偶然见到她那盛夏白瓷梅子汤,说白了,也就是一碗梅子汤。我虽困惑不已,却愈发崇拜起那碎冰一样有着爱情的姑娘。

直至后来,我见到她本人,终于幻想破灭,心里抑制不住地生出一个阴暗的念头来。哎呦我这才明白,她可不是那爱上太阳的伊卡洛斯。她所心心念念着的,那是一根稻草,一条生命线,是她夜不能寐时,目光对焦的一个红点!

我又一次大失所望了,赌咒说这世上没有爱情,至少,没有什么白如芍药,飞蛾扑火的爱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