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人不是轻易就能酷到没朋友的。

最近看那个忆顾城的集子嘛,讲来讲去,是个有点迷幻的故事。
很久以前,在杂志上看到一篇顾城讲薛宝钗的文章,说她空,真是讲到我心坎儿里。就觉得他真好。看见杨树,想起他那句很有名的诗来,又觉得他真厉害。直到看见照片儿,和印象里不一样。

我原来以为那是个冷静的形象,原来不是。他的朋友们把这诗人描述的像个精灵,是掉下人间来的。其实和我对自闭儿童的印象差不多。

我就有点失望,关于他和谢烨的故事,关于他们离奇的结局,很有电影的感觉。可是他最后是寂寞而死的。不管怎么说,他还是因为寂寞死去了。谢烨难道就不是吗?说到底,不论这些关系如何错综复杂,他们因为寂寞而歇斯底里了。

扯这些没用,我只是对诗人有些失望。和美无关,我对脆弱总是很失望。人总是待在人群里,离开其他人就没办法存活,我就是对这点很失望。没能从他处汲取到力量和养分,人们就枯萎,这是逃不掉的。意识到这个,我就觉得由衷地难过。

对一个中二少年来说,这真难以接受,真的。

反面人物们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冷漠。我喜欢唐泽雪穗,米莱狄,福多拉,和所有的婊子们。可是在亮司死后,唐泽雪穗怎么活呢?她一个人活得下去吗?米莱狄当然比梅塞苔丝讨人喜欢,可是梅塞苔丝是存在的,米莱狄呢?

巴尔扎克,他就是个令人钦佩的人,曾支持他的是阁楼上那明净的女孩子吗?如果不是,那是谁呢?他真的是凭自己待在这世界上顽强生长的吗?他自认为被女人戏耍,可是他对她们何尝不是戏耍的态度呢?
他写福多拉时——也太冷漠了。真的有这样强韧的毒刺般的女性吗?


我看见过周围的很多人,露出不为人知的脆弱一面了。我自己也是。

这真使人乏味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