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今日有酒。

如鲲鹏,如巨鲸,讲出来都是很好听的,我们常常用以自比。可是,是不是只有伟大者才有资格孤独呢?

我算不上熟人中最喜欢发朋友圈,发lft,发说说推特微博的人,但是在三次元的朋友里能角逐前三。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做,只有我,做事是为了讲给人听的。

对于集体活动时的拍照却总是很抵触,我跟妈妈讲:出去是要玩的开心的,拿出手机来就很尴尬。拍照发到网上去自嗨,那就更尴尬了。

其实是因为我自觉写出来比拍出来漂亮。我对自己又说了一遍。

发很多东西在没有人的地方,像丢一块石头在戈壁滩。可是发在熟人最多的地方,又像石沉大海。想有人看懂了上前来说说话,但是最终不免陷入被赞淹没实则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。

发出来是给人看的呀。

给谁看的呢?





前天院队复赛的辩题是与人相处该说我想说的还是他想听的,我们做陪练,打了一次正方。那时候我相信了自己的说辞,我们需要坦然相待。后知后觉地,我突然明白,我一直在说别人想听的。我表演很多不同的角色,演得相当好,无法抽离。

一个人走路的时候,我扮演一棵树。我唱歌无人理睬,我在街边在人流里,我快乐。我笑。我演给自己看。

真的会有人一个人的时候笑得无比愉快吗?我很怀疑。我们无数个百无聊赖的午后,我们在想什么?



我在做什么?




队长的结辩多么精彩,我们是为尊重,为理解,为爱而口是心非。

爱是什么,它从何而来?


我说出自以为别人想听的话,会得到爱吗?





我以为自由是在我想到某个好主意的时候,我就能去做。但我没有明白这究竟怎么做到。
我以为自己去了很远的地方,但我想到那个主意的时候,竟总会踟蹰——竟总有别人期望我做的事,比我自己想做的事还要重要。

来,为了避免这烦恼,喝一杯酒,于是我一事无成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