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299

二十八流大纲写手/壁虎断尾式更新/用脚画画

没有狐狸与猫的岛


9.20
把我家和你家连成一条线,是的,我现在待在中点那里。秋天很秀气,不似北方大刀阔斧地凉起来。而不久后的冬天,也许会像刀子似的温柔一掷。




9.22
我不喜欢这里的海水,远远看着又青又蓝,近看,灰沫卷着水藻和木屑翻腾。它们带来水汽,使空气也很潮湿地翻涌起来。人们笑的时候我只好同他们笑,笑今天天气好。


9.23
这里的人不养狗,也不养猫。这里夜不闭户,也没有老鼠,人们愉快地交谈,互相笑,没有人孤独。


于是我就没敢提出我曾想养猫。他们认为这不可理喻。喔,可以理解,因为所有人竟都那么和善,他们不会介意多出一只无用而多毛的动物,但是……



我不想写下去了。今天就这样。



9.24
“我在野外见到一只狐狸。”我对她说。

“噢是吗?那真是…太奇怪了,我们这儿没有狐狸。”
她咯咯地笑起来,使我也不好意思严肃着。我往常也没见过这样的女孩子,她穿裙子,头发是亚麻色,就跟德彪西那曲子一样。对,笑起来也是那样子。

我真想看她抱着一只小狐狸的样子。

当然,狐狸是我瞎编的。我前天真看见了它,金毛儿的,蹲在草丛里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很迅捷地窜走了。但这事儿,我宁愿它是瞎编的。


9.25

她约我出去。这地方你知道的,非常湿润,而且温暖,于是多花。一大丛一大丛的,花瓣开的软,叶子大,挺阔。少女与花,都是好看的。


9.26

那只狐狸看了我一会儿。蓝眼睛,像是电影特效做出来的假狐狸。

很远,我和那只狐狸对视着。

我忽然就悲伤起来,但你知道,你知道悲伤是一种很痛快的感觉。在我和那只金毛的小狐狸对视的时候,这里的人不会明白一只狐狸是怎样的珍宝。柔软而多毛的身躯,向来是很多少女的良药。

这里的少女喜欢花儿。于是我和那狐狸对视的时刻,我突然,便眼眶湿润起来。


但同她们一样,我为好天气而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)